「口湖鄉」相關文章

成龍濕地的幸福感|濕地藝術節的環境教育

2018-07-16

一場藝術創作活動,又在成龍濕地展開,各國藝術家大顯身手。年年舉辦藝術節,推動的目標,不只要為濕地增添新作品,更要為社區帶來幸福感,才是動人的意義。

濕地旁的火葬場

2015-05-25

雲林口湖有豐富的水產養殖業,和風景優美、生態豐富的濕地環境,讓地方發展有著無限可能。當火葬場興建計畫,為地方帶來陰影,居民擔心污染,擔心觀感,更擔心葬送鄉里未來,他們喊出濕地不要變屍地,希望永保地方美麗…

20150501雲林口湖反火葬場

2015-05-01

雲林口湖鄉要設立火葬場,引起軒然大波,今天一早,上千名民眾以遊行的方式,來到口湖鄉公所前,反對火葬場的設立,自救會指出口湖鄉成龍溼地有著豐富自然生態,又鄰近養殖區,在這裡設置火葬場,對生態環境和養殖漁業都是一大衝擊,由於是口湖鄉公所申請增設,雲林縣府將會再與鄉公所溝通,雲林縣政府則表示已退回該計畫案。

貴仙師傅的緩慢農法

2014-09-22

農村青年王貴仙,在城市闖盪多年後,回到故鄉,進行生態農作的生產。由於身體行動不便,加上生態農作的管理費工,他摸索出一套緩慢農法,用觀念和技術,在困苦之地,開創出美麗的農業願景…

成龍濕地的里海行動

2014-06-23

雲林口湖成龍濕地的守護計畫,邁入第五年,從藝術季的開展,到生態養殖的推動。從濕地生物的安棲,到村落居民的笑容,守護濕地的里海環境行動,朝向美好願景持續進行…

回家吧!養蝦

2013-08-19

口湖鄉,雲林縣最貧窮的鄉鎮,荒蕪的農地、廢棄的魚塭,比比皆是,村莊一年比一年落寞蕭條。像阿正這樣的年輕人,是稀有動物。常常老人家都會問「阿正是回來玩嗎?」,如果阿正回答在養蝦,老人家下一句就會說「你瘋了嗎?」

濕地上的候鳥社區

2012-12-10

當候鳥降落濕地上,像是冬日裡的訪客,濕地旁的社區,一下子熱鬧了起來。在台灣,有許多小小的候鳥社區,用不同的方式,譜寫著濕地上的共生之歌…

找尋成龍濕地的未來|國際藝術節推動濕地保護

2012-07-02

一個30年的沉寂社區,如何燃起新的希望火焰,成為一項艱鉅挑戰。一群觀樹文教基金會的環境工作者,一場史上最長的濕地保護行動,邁入第三年的光陰…

成龍濕地的美麗容顏

2011-06-20

藝術行動開始,以藝術作品為濕地裝扮,讓世人驚豔濕地之美。在雲林成龍濕地,長期的社區行動進行著,期待保留國土最美的容顏...

台灣大震之前-海嘯來襲

2011-03-21

滔天巨浪直撲岸際,地震引發海嘯,重創工業、造成巨災,成為一場現代複合型災難。當日本發生災害,地質相似的台灣,到底有著多少預防行動。

山海心願:溼地的重生夢|以自然為素材的成龍濕地藝術節

2010-11-22

群飛的候鳥,歌頌著溼地的美麗生態。但是世居的人們,卻為失去的土地,苦惱不已。居民不喜歡候鳥,因為看不見生活的未來。

候鳥的濕地危機|走訪雲嘉濕地

2010-01-25

每年的夏季與冬季,成群的候鳥,像是遵守古老的誓約,飛越千山萬水來到台灣,找尋牠們熟悉的土地,度過酷熱嚴寒。但是濕地的開發破壞,候鳥找不到降落的生態樂園,遷徙變成千驚萬險的搏命旅程…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