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轉型轉到哪?下篇《簡介》

上週11月22日我們推出《能源轉型轉到哪_上集》,從三接與藻礁的爭議,來釐清能源議題的種種疑點,本週繼續播出《能源轉型轉到哪_下集》探討核四在能源轉型過程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將近三十年核四這一路走來的歷程,抽絲剝繭帶你深探問題根源,期待在公投之前能夠呈現更多元思考,大家共同努力找出台灣能源未來可行方案。

台灣一共有三座核能電廠六座核電機組,其中兩座已經除役,一座提前停機,目前就只剩下三座機組在運轉,占總發電量大約9%。按照政府新能源政策的規劃,到了2025年,核三廠的最後一部機組屆齡除役後,台灣就正式走入非核時代。

然而,今年底的重啟核四公投,讓封存七年的核四該不該重啟,這個糾纏台灣將近30年的議題,再度沸騰起來,許多年輕一代可能甚至不清楚核四在哪?支持和反對的人在意的點又是什麼?我們的島《能源轉型轉到哪》下集,要對核四細說從頭,並且檢視台灣能源轉型之路上核電所扮演的角色?能源轉型不該只有在發電,我們還可以怎麼做呢?

地點
集數
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