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區」相關文章

八里河口,有美景美食、還可以看藝術表演,聊柯金源與人劇團跨域新作,海之岸紀錄片|河邊黑夜裡的真心話|阿聰現煮時 島的行動客廳 4K版 EP.07

2023-03-31

在淡水河出海口,海風呼呼吹,怎麼有演奏聲傳來呢?這次阿聰現煮時,要來走氣質路線,在河邊看表演、欣賞紀錄片,享用傳統大餅、綠豆糕、魚酥、咖啡、果乾茶。

大商港與小漁村

2015-01-12

台北港開發計畫不斷進行,在特定區徵收百頃土地後,持續填海打造自由經濟貿易區,準備讓台灣經濟起飛。但是在大商港發展下,下罟港的小漁村卻不斷做出犧牲,為著政府宣誓的開發大夢…

汪菊的願望

2012-05-28

豔陽高照、百年榕樹,靜靜佇立在屋齡同樣超過百年的石頭厝旁。這裡是新北市八里區頂罟里,百年來,景緻如常,未曾變動。 但一場徵收,為這座聚落帶進怪手。居民張文忠心痛地看著百年家園,成為廢墟。 攝影 胡慕情 房舍,人去樓空。祖先的遺照,被遺落在瓦礫上。張文忠家,是這個聚落唯一不肯搬遷的一戶。他的母親汪菊,每天傍晚都到附近的小廟,祈求神明庇佑。 然而,這座小廟,也被貼上了拆遷公告。汪菊的願望,...

海洋危機總動員|銅藻大量發生擾動海洋生態

2012-03-26

東北角傳出死魚事件後,緊接著海藻大軍在台灣北部海域登陸,大量的銅藻佈滿海岸線,銅藻到底從哪裡來,又為什麼會這麼多?跟死魚事件有沒有關聯?我們試圖抽絲剝繭,找出真相…

被忽略的滋味

2008-10-27

早餐,有多久沒來上一碗清粥小菜?一日三餐當中,吃到幾回白米飯?日復一日,把食物送進嘴裡,吃什麼,怎麼吃,久了養成習慣,習慣建構文化,當飲食習慣改變,也就動搖了吃的文化。

台灣海岸十年

2008-08-11

1998年,我們的島開播,當時許多海岸開發案,正如火如荼的進行,於是我們的島推出再見海洋系列報導,首次透過影像,完整呈現台灣海岸的環境問題。這十年,在無數次的潮起潮落之間,台灣的海岸又產生了哪些改變呢?重返我們的島,希望回顧歷史,找出海岸的未來。

紅樹林之生與死

2006-12-11

星期假日,新豐紅毛港遊憩區裡人聲鼎沸,這是水筆仔和海茄苳混生林分佈最北的地方,也是親子遊憩的天堂。

亡羊補牢

2006-12-04

被稱為世紀之毒的戴奧辛,在生活週遭悄悄滲透,去年彰化縣線西鄉戴奧辛鴨蛋落幕,2006年林口八里又傳出羊隻遭到戴奧辛污染事件,無獨有偶的,兩起事件,都是透過衛生署委託食品安全調查研究中,才被揭露,台灣食品安全是否亮起紅燈?能不能在戴奧辛污染事件之後,亡羊補牢呢?

鯨豚救援實錄

2005-08-22

悠游海中,牠們是大海的精靈,平時沉潛神秘,卻不時驚鴻一瞥,令人讚嘆。生活在大海的鯨豚,和人類同樣是哺乳動物,目前已知的鯨豚種類約有80種,在全球不同的冷暖海水水域中,都可以發現鯨豚的存在。但是謎樣的原因,卻時有所聞。這些生活在大海的鯨豚,落難擱淺灘頭。

時光•八里

2004-08-16

渡輪,從淡水河的對岸行駛而來,擁擠的渡船頭又來了一批觀光遊客。曾經八里渡船頭是北台灣最早的渡口之一。

螃蟹‧童年

2004-05-31

如果要替台灣的螃蟹做戶口調查的話,新北市挖仔尾溼地大概是台灣螃蟹種類最多的地方。

海口新樂園

2001-07-23

如果替台灣螃蟹做一次戶口普查,位於紅樹林分布最北的地區-挖仔尾溼地,可能是台灣的溼地裡,最多螃蟹種類的溼地。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