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在現場】北投居民反對薇閣幼兒園設置在保護區|2022.10.7

攝影|撰稿 林燕如

私立薇閣國小計畫在台北北投設置幼兒園,由於位處保護區,當地居民憂心土石流及水保疑慮,組成北投泉源保護區自救會。今天下午在泉源公園舉辦記者會,自救會及多位當地居民到場,強烈表達反對開發保護區,呼籲台北市政府撤銷開發。

自救會發言人郭美妙表示,薇閣校方從2010年起就兩度申請變更保護區來設置幼兒園,在2015年3月台北市都委會退回開發案後,本以為可就此安心,沒想到薇閣近兩年再度送件,並縮小開發面積至4995.75平方公尺,以規避都市計畫法規,5000平方公尺以上需先完成變更保護區的規範。

此外,居民楊士傑提出開發基地位於翠雲街的聯外道路,當地居民強調該地區道路窄小,按照開發單位所述,未來幼兒園招生五六百人,交通車勢必衝擊當地交通,加上家長頻繁接送的車流量,對於周邊居民及鄰近的義方國小兒童出入,有安全之虞。

 

 

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