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區」相關文章

野溪將死

2016-04-11

同樣是水源地,有些備受重視,有些卻乏人問津。在大台北,兩處日治時期的水源重地,走向完全不同的未來…

保住一片林

2013-10-07

林口選手村興建,促成新北市最大規模的移樹行動,總共1124棵樹將被移植,當地居民為了留下這片樹林,持續搶救,然而在大台北同樣面臨開發威脅的,還有台北市華光社區的這片樹林…

生態 綠地保衛戰

2012-04-16

今年一月底,行政院核定台北市主辦的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選手村選址報告,選手村將落腳在新北市文化一路周邊的16公頃國宅用地,消息傳出,讓林口居民急得跳腳,因為林口社區運動公園、林口棒球場,還有林口高中旁的野步森林、林口國中的科研基地,都在開發基地範圍內。對林口人來說,這片休閒綠地和自然生態,是林口的寶貴資產,於是積極展開搶救行動….

都市裡的雜木林|到蘊藏無限生機的自然環境學習

2010-06-14

「雜木林」,一般人都不會去注意到它,而喜愛大自然的人,假日也往郊區的自然山林跑,很少人會關心住家附近被認為「雜草叢生」、「環境髒亂」的雜木林其實,雜木林裡生態也別有一番趣味,只要大家願意去認識它,雜木林可以是社區裡自然生態學習的最佳場域。

動嘴抗暖化

2009-12-21

隨著天災人禍不斷,氣候變遷的議題,急速在全球受到重視,各產業都被要求,要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畜牧業無可避免也受到衝擊。在全球化浪潮之下,受到西方國家的飲食文化影響,攝取了過多的肉食,不但造成飲食失衡,也會對環境有所傷害,該如何從飲食習慣做平衡,才能協助地球跟我們生活得更健康?

2008環境事件回顧

2008-12-29

就要告別2008年了,這一年來,除了政權交替,全球不景氣的陰霾,也壟罩全台,然而2008年,在台灣這座島嶼上,又發生哪些環境大事?

亡羊補牢

2006-12-04

被稱為世紀之毒的戴奧辛,在生活週遭悄悄滲透,去年彰化縣線西鄉戴奧辛鴨蛋落幕,2006年林口八里又傳出羊隻遭到戴奧辛污染事件,無獨有偶的,兩起事件,都是透過衛生署委託食品安全調查研究中,才被揭露,台灣食品安全是否亮起紅燈?能不能在戴奧辛污染事件之後,亡羊補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