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在民間》旱鴨子變潛水教練 海龜是如何改變一個男人的?|feat.海龜保育工作者 蘇淮|公視我們的島Podcast

超級斜槓人生!在台南出生長大的蘇淮,在大學之前都是旱鴨子,有一次硬著頭皮跟朋友到墾丁浮潛,卻成為所有人的笑柄。後來立志學游泳,沒料到,不但成為救生員,更考到PADI水肺潛水教練執照。

P來賓|海龜保育工作者 蘇淮

在潛水的過程中,蘇淮深深迷戀上海龜,因而成為小琉球非常重要的海洋生態影像紀錄者,更因此成為專欄作家、獨立書店創辦人以及「海龜點點名」公民科學調查團隊成員。

因為迷龜成性,蘇淮把絕大部分精神跟時間用來推廣保育海龜的生態環境,他自稱自己是「海龜癡漢」總是不斷地追尋海龜的蹤影。高手在民間系列,介紹在環境生態議題上,研究推廣或保護等面向有重要貢獻的民間人士。這次要來介紹這位長年在小琉球保育海龜生態的潛水教練蘇淮,跟大家一起了解海龜與台灣海洋的迷人之處,以及海龜是如何改變了他的人生呢?

地點
集數
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