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林鎮」相關文章

花東農鄉種光電:綠能選址惹爭議

2020-10-05

2025年,地面型光電的裝置容量要達到14GW,需要大量土地,不斷開發西部農地後,現今開始在花東農地出現。推動大型光電場開發計畫,以及興建小型光電場,陸續引發爭議,一起關心花東農地光電的問題。

2012環境短片~吉拉卡樣

2012-10-08

花蓮縣鳳林鎮的吉拉卡樣,一群阿美族農人,多年前投入有機農場的經營,然而作有機、不容易,眼見一同打拼的夥伴紛紛離去,部落長老不願放棄,堅持為吉拉卡樣的孩童們,種下希望種子…

地內出的黃金|復耕黃豆投入糧食自給

2012-05-14

黃豆,植物性蛋白質的重要來源,是田裡長出來的肉。不過國內黃豆和加工製品的原料,超過八成來自進口基因改造作物,因為成本考量,沒有農民想種。但是這幾年,開始有人想把黃豆種回來…

原鄉有機夢

2008-04-21

現代人追求健康的生活,有機產業因此成為新興的行業,到處都可以看到有機商店蓬勃林立,不過每個人接觸有機產業的故事不盡相同,吳美貌遇到人生的重大課題之後,人生就這樣奇妙地轉了一個大彎,冥冥中牽引著她走向部落,走向有機。

故鄉。林田山

2006-09-11

花蓮林田山以社區的力量,創造的昔日風華,成為知名的旅遊景點,但是社區內的居民,最近卻因為國有財產收回的政策,被迫遠離家園,離開他們居住長達半世紀的家鄉。

西瓜成熟時

2006-07-03

夏天西瓜盛產,卻也是颱風過境的季節,但瓜農如何克服天候,栽植台灣西瓜的獨特風味?花蓮鳯榮農會決定舉辦一場西瓜大賽,試煉瓜農的功力。參賽者不只要向最高甜度西瓜挑戰,還要靠著自己研發的秘密武器,打敗日本量產造型西瓜,他們能夠成功嗎?跨海的造型西瓜宣戰任務能使命必達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