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山鄉」相關文章

買東西新勢力

2012-07-09

平常上街,想吃什麼就買、缺了什麼就補,或許沒什麼大不了,可是您有沒有想過?『買東西』這小小的一個動作,也可能讓世界變得很不一樣!想一下,如果沒有消費者的支持,友善耕作的農友只能孤芳自賞,堅持不加人工添加物的製造商,也難以度過塑化劑風暴,還有,看看最近含瘦肉精美牛的爭議,也是因為消費者的懷疑或反對,才創造更多討論機會。

大河高屏溪‧養不起高屏人?

2010-03-22

3月22日,是「世界水資源日」,祈求足夠、衛生、安全的水,是人類共同的願望。台灣年降雨量3千多毫米,是世界平均值的2.6倍。雨量豐沛的台灣,卻時常面臨缺水危機。為什麼水會不夠用?是環境破壞留不住水?還是我們過度浪費入不敷出?想要擁有足夠、衛生、安全的水,必須回頭檢討我們與水相處的態度…

高屏溪‧想要呼吸

2010-03-22

高屏溪、東港溪,是高屏地區的水源命脈,但這兩條河川,卻正遭受各式各樣的汙染,養豬廢水、砂石、垃圾、養殖及工業廢水,正威脅民眾的用水安全。不從源頭減少汙染,如何能奢望擁有安全、衛生的水源…

山雨欲來

2002-01-07

台灣加入WTO,不僅讓民眾享受價廉物美的國外蔬果,更是創造蔬果貿易的無限商機,但是也讓台灣的農業面臨強烈的衝擊。國外蔬果銷售台灣,不僅挾帶成本低廉的優勢,更重要的是有著現代化的貿易、運輸、倉儲、行銷等技術。對於台灣農產品的小農生產及傳統行銷,形成莫大壓力,定位市場成為重要的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