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埔鄉」相關文章

格子籠的轉雞|台灣蛋雞產業怎麼改變?

2018-08-27

營養豐富的雞蛋,是重要的蛋白質來源,這幾年來,因它而起的食安事件,戴奧辛、芬普尼毒蛋風波,劣質液蛋接連流入市面,卻讓民眾人心惶惶。 越來越多消費者,開始關注每天吃的蛋怎麼來,也希望為人們生產雞蛋的母雞,過得更快樂。淘汰格子籠集約飼養模式,已經成為世界潮流,台灣的蛋雞產業,要怎麼改變? 集約化、高密度的飼養,壓低雞蛋的價格,卻犧牲了母雞的自由和健康。...

名水龍泉蓋工廠

2016-05-16

龍泉出好水,農作品質好,一直是龍泉居民的驕傲,數百年來,他們細心守護著水質與環境。但是一家工廠將要蓋到農業區裡,打破長期以來的無憂生活,他們群起抗議,誓言保護家鄉環境…

有草為伴

2013-12-02

果園裡的草,農民恨不得除之而後快,偏偏但有人,特別種草,讓它與果樹為伴…

猿 聲

2012-06-04

1980年代,長臂猿被帶進台灣的寵物市場,少數人的喜惡,成為牠們一輩子的苦果。該攀樹擺盪的雙手,卻只能抓住鋼鐵牢籠,屬於熱帶雨林的聲音,卻在台灣迴盪…

六堆黑豬 有種!|留下本土黑豬基因

2012-04-16

跟大部分洋豬比較,台灣黑豬身材嬌小、肥肉比較多,市場佔有率只有15%左右,看起來並沒有特殊的地方。可是,台灣大學和屏東科技大學卻發現,台灣本地豬中的六堆黑豬,是經過客家族群長期選拔,慢慢培養出來的,是具有獨特基因的豬種。學者和民間業者都認為,六堆黑豬潛力無限,政府有責任趕快為六堆黑豬進行保種與命名登記的工作,因為六堆黑豬,可能是未來台灣,對抗全球化的祕密武器。

搶救自然野溪|工程怪手不會破壞自然河川生態嗎?

2011-06-20

穿過山林,流過漱石,美麗的野溪,不僅是生物的家園,也是美麗的文學地景,更是社區村落發展生態旅遊的重要區域。但是不斷推動的野溪整治,已經造成嚴重危害,讓野溪成為一條條水泥溝渠,失去原有的美麗容顏...

機場裡的小靈鼻

2009-03-30

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除了和人們作伴,其實還有許多工作犬在守護著人們的生活。人類大約有五百萬個嗅覺細胞,狗狗的嗅覺細胞有將近2億個,嗅覺靈敏度是人類的百萬倍,人們從以前就倚重狗狗的這項特殊能力,讓牠們在不同領域盡情發揮。

當牧場變工廠

2007-06-01

許多人應該看過一部由英國亞德曼公司出品的電影「落跑雞」, 劇情是描述一群專門生蛋的金雞母逃離牧場的故事。片中的母雞們每天必須生產一顆雞蛋, 如果連續幾天都沒有產蛋, 就要面臨被宰殺的命運。雖然這只是一部虛構的動畫電影, 但是事實上, 我們過去熟知的牧場, 其實早就演變成為一座座的工廠, 那些蛋雞、肉雞、豬、牛等農場動物, 現在早就成了一部部生產機器。

【黑熊救援】遠離森林|拘禁在鐵籠的森林霸主-台灣黑熊

2005-09-12

屏科大野生動物救援隊,前往收容民眾棄養的動物,早已不是新鮮事,只是這一次的對象相當特別,竟是兩隻未成年的黑熊,而且極有可能是台灣黑熊,在民國83年野生動物保育法公佈之後,瀕臨絕種的台灣黑熊就禁止獵捕販賣,怎麼還會有未成年的個體出現呢?這又將帶來什麼樣的訊息….

雨林絶響|誰讓長臂猿不再歌唱

2005-04-18

長臂猿是熱帶雨林的歌者,牠們的聲音悠遠而嘹亮,當開發的巨爪伸向原始叢林,盜獵者的槍聲劃破了雨林的寧靜,長臂猿的歌聲漸漸成為絕響…

野生動物救援系列

2005-01-03

這是一個關於人與動物的故事,原本這個故事不應該開始,當人類慾望之手伸向原始叢林,牠們被迫在生與死之間掙扎,當這群年輕人遇上了這些動物,他們伸出了雙手來彌補缺憾,他們企圖在絕望中尋找一絲亮光,人與動物之間的愛恨情仇,該如何訴說? 人與動物之間的故事,如果可以這樣開始......。

流浪到台灣|紅毛猩猩悲歌

2004-11-01

紅毛猩猩原本是熱帶雨林的主人,當年因為電視節目的大肆宣傳,在台灣開始流行養紅毛猩猩當寵物,使得牠們被迫離開家園,過著終其一生監禁的日子,如今紅毛猩猩不再熱門,但是人們愛養外來寵物的熱潮卻沒有褪去,甚至各地的遊樂場還流行起動物表演,於是愈來愈多的野生動物開始往台灣移民。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