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665 集的相關文章

封收

2012-07-23

「辛苦地耕種、除草、除福壽螺,再一週我就要豐收了,現在搞這個是什麼意思!」烈日下,桃園蘆竹劉邦炳對著縣政府農業局的代表謝毅安痛罵,因為農業局在收割前一週,要來鏟除他的農地。劉邦炳不滿,但謝毅安也很為難,因為劉邦炳的土地,去年底被環保署土基會調查發現,農地重金屬含量超標。不僅如此,整個蘆竹地區的農地,重金屬污染情況也相當嚴重,全都面臨鏟除、整治的命運。

梨山居

2012-07-23

順著台七甲線上山,當環山部落映入眼簾,梨山就不遠了。梨山,著名的溫帶作物產地,在海拔二千多公尺的高度,開創年產值數十億的奇蹟。但它同時也是讓人憂心之地,森林消失,隨處是超限利用的痕跡。很少人知道,大梨山的地質和小林村相似,有著深層崩塌的地滑危機…

好房子的退燒指南

2012-07-23

炎炎夏日,氣溫不斷飆高,城市成了一座大烤箱。玻璃帷幕大樓、水泥住宅、透天厝,全部跟著發燒發燙。在城市裡有一群人,他們巧手改造高耗能的屋殼,遠離不健康的環境,替房子退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