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相關文章

【COP28】全球減碳成果大盤點!綠能加倍?化石燃料phase out?COP28氣候峰會上的談判與斡旋|FT.台灣碳權交易所 董事 劉哲良|我們的島Podcast

2023-12-25

2023年的COP28,是各國在2015年簽署《巴黎協定》後,第一次也是相當關鍵的全球減碳成果總盤查。

【COP28】123個國家同意再生能源增三倍,會列入共識嗎?22個國家簽署核能要再增倍?COP28到底談了什麼?|FT. 臺灣氣候行動網絡研究中心總監趙家緯|我們的島Podcast

2023-12-25

2023年11月30日,第28屆聯合國氣候大會締約方會議(Conference of the Parties,COP28),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開幕。這是在《巴黎協定》之後,相當重要的全球減碳成果總盤點。

白海豚啟示錄

2019-07-28

中華白海豚,常於媽祖誕辰前後,現身台灣沿海,因此被稱為「媽祖魚」。 牠們的總數不到七十隻,而且正持續減少中,瀕臨滅絕。 台灣的黃祥麟博士,不僅發現白海豚的困境,同時也發現東亞地區的海洋資源,正逐漸枯竭。 《白海豚啟示錄》真實紀錄白海豚在人類開發下所面臨的困境與危機,以及來自台灣、香港、泰國、廈門和廣西的科學家,如何用專業所學與最新科技,共同齊心為白海豚尋求出路… 泰國賞白海豚旅遊 廈門...

翻轉耗能建築|幫房子降溫的好方法

2017-08-28

選購保溫杯或買冰箱,你一定會注意它保溫保冷的效果,但是買房子的時候呢?一棟棟耗能建築,到了夏天就成了吃電怪獸。其實改造耗能建築並不困難。究竟有哪些妙招,可以讓房子退燒,健康又省荷包呢?

猴城恩仇錄

2016-03-07

猴子佛前跳來跳去,來回穿梭古廟內外,讓人彷彿置身西遊記的花果山。只不過,山林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水果點心,堆疊成小山貌,還有連綿山峰似的古蹟三峰塔。這是泰國古城華富里一年一度的猴子宴…

白海豚練習曲

2014-02-10

臺灣西海岸棲息了一群體色粉白的海豚,牠們在這片近海覓食、繁衍,和漁民長久共存。牠們是「臺灣的」中華白海豚,如今族群數量剩下不到70隻…2008年起「國光石化」開發案選址彰化濁水溪口濕地,計畫填海造陸。環保團體發起搶救行動,引起全國輿論。最後「國光石化」放棄落腳彰化,白海豚成為臺灣環保運動的新象徵。然而,成為明星物種,是否真能挽救瀕危的臺灣白海豚?讓牠們繼續在西海岸繁衍不息?這一切都只是個開始!

前進8850

2009-06-01

扛起沉重的木樁,一步步往山上前進,為的是要給登山者一條更安全的步道,他是布農族人伍玉龍…

【高山挑夫】雪鄉 雪巴|喜馬拉雅山的子民

2008-04-28

同樣的一條山路,有人抱著朝聖的心情,有人想來度假體驗美景,卻有另一批人,走這條路是為了討生活。在這趟行程中,七個挑夫和我們一起生活了十四天,他們大部分是山區的雪巴族,年紀從十六歲到三十五歲不等,讓我們一探雪巴的故事。

喜馬拉雅練習曲

2008-04-28

尼泊爾境內聖母峰基地營的健行路線,是全世界登山者心中的朝聖之旅。當越來越多的登山客進入喜馬拉雅,雪域已卸下它的神秘面紗。這一集帶您走出我們的島,看看觀光對高山環境與當地人的生活產生什麼衝擊,而全球暖化在喜馬拉雅山區又產生什麼樣的危機?(攝/柯金源)

告解大地

2003-07-14

1998年12月,柬埔寨的冬天還是攝氏35度的酷熱, 距離首都金邊240公里的西努亞克市郊,正瀰漫著一股恐懼的氣息。在西努亞克市往金邊的四號公路上, 出現了一股逃亡潮,逃亡的人群間流傳著一個可怕的消息:有人中毒死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