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28】全球減碳成果大盤點!綠能加倍?化石燃料phase out?COP28氣候峰會上的談判與斡旋|FT.台灣碳權交易所 董事 劉哲良|我們的島Podcast

2023年的COP28,是各國在2015年簽署《巴黎協定》後,第一次也是相當關鍵的全球減碳成果總盤查。

P來賓|台灣碳權交易所 董事 劉哲良

在以輸出化石燃料為主的主辦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討論要如何降低對化石燃料的依賴,格外具有挑戰,截至目前為止有共識的,就只有對損失與損害基金的具體進展,其他像是對冷氣空調減碳、增加再生能源裝置容量、增加核能發電量、2030甲烷淨零等等議題,不同國家各自提出倡議與各項宣言,等待最終的討論與共識。

​本集視訊連線參與COP28氣候峰會的台灣碳權交易所董事劉哲良,深入說明COP28在歷次氣候大會的連續性與重要性,以及就現場觀察目前各國討論的重要議題以及具體共識,有機會列入承諾嗎?台灣情況對應到COP28討論事項的成果與表現又是如何?究竟這次的COP28是否會做出影響全球減碳目標與作法?又會如何影響台灣呢?

延伸閱讀》【COP28】從巴黎到杜拜:1.5度C的期中考|檢視減碳成績單

🎧收聽更多內容》《島的Podcast》播放清單

集數
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