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區」相關文章

重返和平島 瘤珠螺回來囉|公民科學力量大

2024-03-29

海浪拍打岩石,激起亮白雪花,一切看似不變卻有所改變。一度從和平島消失的瘤珠螺,現在容易發現了。牠們為什麼能回來?回來多少?五位在基隆海邊工作的年輕人,規劃了一個調查計畫,他們打算用什麼方法了解瘤珠螺?

愛海的男人-動手又動口的信助哥

2022-10-08

一位專拍魚貨的Youtuber,為什麼要去海邊撿垃圾?他不但動手,還動口,因為他相信,有行動才是真愛。

能源轉型的深澳路口|深澳電廠更新擴建爭議

2018-04-30

高度爭議的深澳燃煤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環境差異分析,歷經三次專案小組審查,在3月14日的環評大會中通過。但新北市強調,絕對不會核發生煤許可,給台電使用。一座通過開發的電廠,卻將面臨無煤可燒的窘境,這是為何拉鋸?它的通過,又將掀起什麼波瀾?

【海洋保育】點亮望海巷|基隆潮境海灣資源保育區

2016-09-12

基隆海濱有個望海巷,裡面有座秘密花園,這裡一度被廢棄漁網和垃圾,掩蓋了生機,2016年,這裡成為基隆市望海巷潮境海灣資源保育區。以禁採捕的節制,挽救近海無魚的困窘、進行物種復育,回報海洋給予的餵哺、動手清除廢棄物,修正過往的錯誤…

港邊惜別老倉庫

2014-03-03

基隆港區內,二座老倉庫面臨拆除命運,許多市民站出來,希望保存基隆港的歷史記憶。他們不斷發聲、奔波,為老倉庫請命,希望全區保留,不要悲傷地在港邊惜別老倉庫…

再造海功

2009-10-26

有一艘船,曾經帶著台灣人的期望,不畏風浪,七次航行到南極,創下700噸漁船遠征南極的世界紀錄,讓全國人民感到驕傲。為了替台灣遠洋漁業開發新漁場,它出航世界各地53次,航行15萬海浬,相當於繞行地球七圈,替台灣漁業締造了光輝歲月。曾幾何時,藍白色的船身不再迎風破浪,它靜靜地停放在漁港的一角,再也不能出航,任由雨水侵蝕出一條又一條的鏽痕。終於有人,記起海功號的故事,決定在腐朽之前,創造它的新生命…

尼莫回家去

2006-09-04

一齣《海底總動員》的卡通,讓小丑魚紅透半片天,隨著劇中主角尼莫深受小朋友喜愛,也引起小丑魚的飼養熱潮。卡通中的尼莫一心想要離開水族缸,在台灣海洋大學的師生們,靠著四年來的努力,成功讓小丑魚重返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