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環境的人】如何從計程車司機變身為基隆生態守護者|一顧環境就是30年!|ft.基隆市野鳥學會理事長 沈錦豐|公視我們的島Podcast​

我們的島PODCAST推出:「顧環境的人」,為大家介紹對環境生態長期奉獻的重要人物。本集主角是基隆市野鳥學會理事長沈錦豐,他原本是計程車司機,因為叔叔沈振中熱愛賞鳥,因此跟著叔叔一股腦栽入了賞鳥、護鳥與各種環境生態調查與推廣。

P來賓|基隆市野鳥學會理事長 沈錦豐

多年下來,沈錦豐成為知名的野鳥攝影家,也拍攝執導多部生態紀錄片。基隆鳥會長期守護黑鳶、遊隼等猛禽的生態棲地,更全面普查基隆地區的昆蟲、蜻蜓、兩棲與蝴蝶的生態基礎資料。除了守護生態外,沈錦豐以及基隆野鳥學會,更推動傳統社區保存、營造生態友善社區,例如金龍湖、秋紅湖、內寮濕地、以及八斗子等地。

而長年出現在基隆河過冬的鸕鶿,更因為沈錦豐以及其他熱心人士成立了基隆河鸕鶿網,以公民科學家的調查方式,累積了豐富的基礎資料,也讓越來越多人關注鸕鶿的數量與遷徙路徑。以守護生態為職志,以教育推廣的方法,一步一腳印的深耕在環境教育。沈錦豐獲得第4屆國家環境教育獎,也多次獲得民間綠獎的高度肯定。透過這集節目,邀請大家一起來認識這位,越老越精彩,越活越有趣的─顧環境的人:沈錦豐。

地點
集數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