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廢的生命不一樣?海廢藝術品正流行|feat.O2 Lab 海漂實驗室 負責人 唐采伶|公視我們的島Podcast

許多人會想到海邊放鬆心情,看著碧海藍天,就在繁忙的生活步調,馬上要得到解脫的時候,卻被海邊的海漂垃圾,打壞這美好的畫面。

P來賓|O2 Lab 海漂實驗室 負責人 唐采伶

來自桃園的唐唐,來到澎湖就愛上澎湖,更愛上澎湖的海,同時是攝影師身分的他,用各種方式介紹澎湖,深度解說、婚紗攝影,利用工作之便介紹澎湖給更多人認識。

但有一天,他發現天天看的海,其實有很多的海漂垃圾,開始想為這片海洋做些什麼事。起初召集大家來撿垃圾,迴響都不是很好,因為聽到是撿垃圾都被婉拒。於是唐唐轉個想法,不如先把這些垃圾變好看、變好玩,因此開啟了海漂實驗室。這樣的理念傳開後,結識許多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撿垃圾的同時,更把撿回來的垃圾變成大家創作的素材。

海漂實驗室裡頭擺滿了大家創作的「海漂藝術品」,每一件作品都有好多故事可以說,最終還是希望大家能夠珍惜物品。每件物品,它們的生命都是可以延長的,就看你怎麼看待它,發揮點想像力,就會是特別的藝術品。

延伸閱讀》愛海的男人-動手又動口的信助哥

🎧收聽更多內容》《島的Podcast》播放清單

地點
集數
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