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杯!學校居然有啤酒課!精釀啤酒與台灣農業有什麼關係呢?邊喝邊聊告訴你!|feat.台大創新設計學院老師 黃書緯|公視我們的島Podcast

台灣近年出現越來越多精釀啤酒(craft beer),也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喝啤酒,但是精釀啤酒究竟是什麼嗎?跟一般的商業啤酒差在哪裡?精釀又為何會比較貴呢?又有哪些台灣本地的農產被運用在啤酒裡面呢?而當我們仍高度仰賴進口的小麥、大麥與啤酒花等原料來製作啤酒時,還稱得上是本地的精釀啤酒嗎?

P來賓|台大創新設計學院老師 黃書緯

本集節目邀請到台灣大學創新領域學士學位學程專案助理教授黃書緯,同時也是一位在大學裡頭開設「啤酒課」的老師,來和我們分享台灣啤酒的發展史、近年台灣精釀啤酒的發展狀況、啤酒的製程以及釀造與社區、與在地農業的關係。

此外,也將在現場「開喝」幾支有趣的台灣精釀啤酒,邊喝邊聊聊台灣本地的農特產如何被使用在啤酒裡,其中甚至有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結合,而這正是所謂規模較小的精釀啤酒廠能夠做到的創意與實驗特性,不只有高雄大樹的玉荷包這類大家較熟悉的水果啤酒,還有使用新竹苗栗野薑花以及澎湖風茹草入酒的設計,甚至連東石蚵仔都被拿來運用在啤酒裡!讓我們一起透過喝啤酒,作為一種連結台灣這塊土地、認識台灣本地農特產的方式吧!

延伸閱讀》桑機‧商機|桑椹成熟時

🎧收聽更多內容》《島的Podcast》播放清單

地點
集數
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