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漲價】直擊雲林肉品市場:豬價漲幅不定?價格越來越高!豬價到底怎麼訂?|feat. 雲林肉品市場業務課長 曾俊賢|公視我們的島 Podcast

近期豬肉價格漲跌明顯,以雲林肉品拍賣市場為例,4月5日每公斤98.1元,4月13日則掉到85元,有時則突破100元。豬價為何漲幅如此巨大?相較以往平均,臺灣今年的豬肉供應量是否減少了?

本集節目,將直擊雲林肉品拍賣市場,由業務課課長曾俊賢向我們解釋豬價如何受到市場供需所決定,又會如何受到每隻豬的大小、肥瘦與身體狀況而有所差異;而如今面臨原物料價格上漲,以及下痢病、藍耳病等豬隻傳染病的出現,又會如何反應在豬肉市場的價格上?豬價是否有遭哄抬的可能?豬農是否紛紛惜售?如何穩定豬價?政府進口豬肉的作為將如何影響臺灣市場?
 
當小型養豬場陸續關閉、臺灣未來的豬肉隻市場將會面臨什麼樣的衝擊?面對消費者對於溫體豬肉的需求,現行的拍賣制度出了什麼問題?又該如何轉型呢?

延伸閱讀》豬的最後一哩路|推動屠體評級制度

🎧收聽更多內容》《島的Podcast》播放清單

地點
集數
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