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伯的攤子位

導演 江玉后
製作團隊 葉倉欣 張文玲 張明忠 郭良益 謝學堯 黃有章

從都市到田園,陳文輝夫婦,在台東多良村塔羅塔羅山上,實現自然農耕的夢想,人生角色的轉換,讓他們有機會體會到大自然的感動,簡單樸質的生活哲學,讓人重新省思土地的價值…

「土地不是所有權,是夢想、是記憶、是生活;土地不是佔有,是呼吸、是生命的所在……。」

陳文輝先生原任職水泥公司產業外移,公司因關閉而遭資遣,人生的際遇讓他提早離開職場,卻提早踏入他人生的夢想工作,他與太太以不噴灑農藥不施肥的秀明自然農法耕作,耕種出天然又漂亮的農作物。他感謝上天,感謝自然,「天公伯的攤子」位訴說著土地的故事。

陳文輝,因為當年任職的水泥公司產業外移,公司關閉遭到資遣,人生際遇的改變讓他提早離開職場,也因此提早實現做農的夢想。他獨自來到台東多良(塔羅塔羅山)山上建立起家園,太太文麗也於2009年來到山上,以不噴農藥不施肥的秀明自然農法耕種。

在沒有農作的季節裡,帶著記憶的童趣爆米香機到全省各地去爆米香,去坐還叫保護教育。阿輝與太太因為不同的生命經驗而多彩,而發現更多的美好事物…。

集數
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