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289 集的相關文章

八煙水圳事件

2005-01-17

八煙是魚路古道終點的小村落,它美的令人感動,這裡沒有冷氣、沒有網路、沒有自來水、沒有第四台,傳統的石頭老房子隨處可見,水圳蜿蜒的流過每一戶住家,住家外都有洗衣窟,婦女也會在這裡洗衣服、洗菜、洗東洗西。

修補生命的翅膀

2005-01-17

天空是鳥兒的故鄉,展開雙翼的翅膀,總是吸引許多人讚嘆的目光。但是你可曾想過,許多受到人類傷害的鳥類,失去飛翔能力,再也回不了天空,只能囚居在牢籠,悲苦的哀鳴著。在台灣,許多人投入鳥類救援行列,從醫療到照顧,默默地努力著,為失翼的鳥兒,修補生命的翅膀。

荒野新公園|緊鄰城市的富陽公園要如何保有自然?

2005-01-17

您對公園的印象是什麼?是整齊的移植樹木,或是沒有昆蟲的草坪,對於都市居民而言,公園是不適合野外探險的地方。但有一群人,準備顛覆傳統公園印象,打算營造一個能夠探險,富有教育的生態新公園。一群荒野協會的年輕人,來到台北市郊的富陽公園,對裡面的生態美景大為讚賞,覺得無異是緊鄰城市的生態寶庫,於是他們有新的想法,讓這座公園成為第一座民間社團參與規劃的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