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業」關鍵字

填害造島

2012-10-01

在潮間帶抓蟹捕魚、撈捕蝦苗,一張張陳舊的相片,見證著高雄大林蒲,人與海岸共榮的景象。1980年代,大林蒲居民因地利之便,引海水育養蝦苗,草蝦王國的盛名,不脛而走。但自從高雄港第二港口開闢之後,大林蒲的命運,被悄悄翻轉…

捍衛家園|台西蚵農反對石化和鋼鐵產業進駐

2005-12-19

坐在膠筏上,林進郎回憶著小時候跟阿嬤到海邊的點滴,當時的海岸有各種魚蝦貝類,現在,他只能在記憶中搜尋。美麗的海岸已經消失了,雲林沿海在國家與財團強力主導下,發展鋼鐵跟石化產業,原本在這裡討生活的蚵農,掙扎在生死存亡的邊緣。

低碳時代

2005-06-13

京都議定書生效,代表「低碳時代」已經來臨,雖然大家還在爭執台灣的減量目標,政府還認為台灣不是京都議定書的締約國,沒有二氧化碳減量的目標,但是企業界已經開始未雨綢繆,了解京都議定書對企業經營的衝擊。二氧化碳排放量,產業占總排放量的55%,如何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成為重要的課題,中鋼在這十幾年來的努力,值得大家借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