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端鄉」相關文章

野溪整治大亂象|誰讓溪流三面光

2021-12-27

野溪整治,成為政府解決水患、營造景觀的手段,但是失去完善規劃與監督,產生許多問題。台東海端村旁的野溪,整治後水泥化三面光,還設置固床工,被譏諷為生物的五百障礙,造成不小風波,事後進行改善。

水力發電的明天|繼續走向建壩攔水嗎?

2021-05-10

水力發電,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自產能源,近年在能源轉型的呼聲中,更是受到重視。在花蓮,有兩個歷時十多年的水力開發案,正準備要重新啟動。

鹿謎|人與鹿最容易相遇的地方

2012-12-10

牠的身影,高大圓潤,牠的步伐,沉穩卻輕盈。曾經,台灣水鹿的族群數量少到被列入保育,如今,牠們不但重回一度消失的領地,而且還帶來了難解的謎…

體檢國家步道|自然生態與遊憩壓力的平衡點

2008-07-21

從民國91年開始,林務局著手規劃全國步道系統,呼應行政院的『2008觀光客倍增計畫』,要引領民眾前進森林,透過生態旅遊的模式, 讓民眾親身領受自然的美好。立意良善的全國步道系統,進入實際執行面,生態旅遊的願景能不能落實?配套措施夠不夠完善?

原鄉有機夢

2008-04-21

現代人追求健康的生活,有機產業因此成為新興的行業,到處都可以看到有機商店蓬勃林立,不過每個人接觸有機產業的故事不盡相同,吳美貌遇到人生的重大課題之後,人生就這樣奇妙地轉了一個大彎,冥冥中牽引著她走向部落,走向有機。

天使之淚

2007-10-19

群山環抱下,它像是天使滴落在人間的一滴淚珠。中央山脈深處的嘉明湖,寶石般的美麗,吸引許多人上山,然而,這也是災難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