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碳經濟6】森林碳匯是什麼?種樹也加入碳交易市場?|ft.中興大學森林系特聘教授柳婉郁|我們的島Podcast

種樹到底對減碳真的有用嗎?不同樹種的固碳能力會有差嗎?植物都能有碳匯嗎?

P來賓|中興大學森林系特聘教授柳婉郁

在全球推行碳交易的時代,台灣在今年完成修法,並將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入法,台灣碳權交易所也在12月22日啟動國際碳權交易,首批交易量8.8萬噸、總金額逾80萬美元,政府明年也將推行碳費制度。

最近在國內外相當熱門的關鍵字「碳權」、「碳匯」、「碳費」究竟是什麼?跟一般民眾有哪些密切關係?藍碳、綠碳、黃碳又分別是什麼?本集節目,我們邀請到中興大學森林系特聘教授柳婉郁,為大家仔細說明,為何各國政府這麼積極的推動碳中和、淨零排放,企業該如何具體落實,又會遭遇哪些困境?而碳排放跟碳匯又有什麼不同呢?人工與自然碳匯的差異在哪?此外,究竟森林碳匯是否能當作碳權、森林碳權值多少錢、該如何買賣?一起來認識森林碳匯吧~

🎧收聽更多內容》《島的Podcast》播放清單

地點
集數
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