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濱鄉」相關文章

殼斗科植物的守護人|攀樹採種延續山林生命力

2020-02-03

像是穿著舞衣的捲斗櫟、有如戴著毛帽的青剛櫟、充滿尖刺的火燒栲,一顆顆不同種類的殼斗科植物種子,外型特殊美麗,吸引目光。台灣約有四十多種殼斗科植物,但是在氣候變遷、棲地減少,以及過度採集的影響下,面臨生存問題。一群人展開守護工作,希望讓種子長成大樹,豐富山林的美麗生態。

野溪整型記|公部門與民間團體合力治水

2016-04-18

2014年10月,荒野保護協會台東分會,一群關心野溪生態的夥伴,組成野溪小組,每個月選定一條溪,進行實地踏查,記錄台東野溪現況,也希望透過公開調查資料,與大眾及公部門對話,進一步影響政府決策和制度。

毒殺原始林|種植檳榔的代價

2012-02-13

一個天衣無縫的計畫,一場無情的殺戮,凌遲你我的原始森林,將特稀有植物蓄意毒殺,只為刨除原始林,改種檳榔…

台灣海岸十年

2008-08-11

1998年,我們的島開播,當時許多海岸開發案,正如火如荼的進行,於是我們的島推出再見海洋系列報導,首次透過影像,完整呈現台灣海岸的環境問題。這十年,在無數次的潮起潮落之間,台灣的海岸又產生了哪些改變呢?重返我們的島,希望回顧歷史,找出海岸的未來。

福地洞天惹塵埃

2001-04-02

在修行人眼中,位於台東與花蓮交界的八仙洞,是充滿靈氣的洞天福地。在地質學家眼中,它見證了台灣島形成的歷史,具有特殊的研究保存價值。在考古學家眼中,不斷出土的史前遺跡,更增添此地的珍貴性。愈是珍貴寶地,愈發引起四方人馬的爭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