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區」相關文章

一條道路,兩種環評?

2015-10-26

這是一條充滿爭議的道路,它將穿越九二一斷層帶、穿過自來水水源保護區、還要徵收農地與果園。這條道路創下環評新例,短短9.6公里,這一段通過環評,另一段承諾進入二階。台中人贏了一條路,還是輸掉長遠的環境?

穿越斷層帶

2012-04-30

一條隧道,將穿過北台灣錯動量最大的斷層破碎帶。一條道路,將切過世代經營的特定農業區。這條高速公路將帶來多少利益?又將穿越多少爭議?

誰來享用戴奧辛

2002-08-19

民國七十五年,行政院以焚化為主,掩埋為輔的決策,開始陸續推動,垃圾焚化爐的興建計劃。事實上,垃圾焚化所產生的戴奧辛問題,不只是影響到,焚化爐附近的居民,這些散佈在環境裡的戴奧辛,最終去處,還是我們每個人的身體。

震不垮的農民

2001-09-24

WTO對盛產水果的台中山城四鄉鎮(東勢、石岡、和平及新社)農民是個恐怖的大怪物嗎?兩年前在山城遭受過九二一災變的農民們,在長期面臨國內的經濟不景氣與台灣即將入會(WTO)的市場轉變,會如何因應?同時台灣的農產品具有哪些優勢可以進駐國際市場?本集將由數位農民(劉耕銘、林月霞及曾榮滿)現身說法,提出網路行銷可能是一個機會,降低銷售成本,鞏固國內市場;而生化科技技術也可以運用來與進口產品抗衡。然而最重要的是,主政者與社會大眾是不是能夠超越經濟的生產價值,來看待我們的農業政策,反省我們對土地的操作。以上問題將在本集有深入的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