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屯區」相關文章

家具的永續循環路|把再利用、以租代買的思維帶入生活

2023-01-14

你記得你家最老的家具,用了多少年嗎?早期阿媽用實木做成的紅眠床,可以睡六、七十年。現在粒片板做的三格櫃,可能用兩、三年就受潮變形。台灣一年產生約十萬公噸廢家具,有沒有機會減量?修繕之外,能不能走出一條新的永續循環路?

一木換一墓|環保樹葬的新思維

2018-04-02

清明將至,又是追思懷念先人的時節。你是否想過,當生命走到終點,希望至親好友,用什麼樣的方式,送你最後一程?生和死的空間界線,如何在林蔭之下,找到新的平衡點?

你聽過省府宿舍嗎?

2015-06-29

民國五十年代,兩岸關係緊張,國民政府以分散風險和減少城鄉差距為考量,把中央政府留在台北,台灣省政府疏遷到中部。為了顯示台灣和西方民主社會同步,國民政府派人到歐美國家考察新市鎮,回國後,規劃團隊在台中霧峰一處名叫坑口的地方,試作小面積造鎮計畫,占地大約9.8公頃,這個實驗基地就是光復新村,而省府宿舍的故事,也從這裡開始…

歷史老屋的生死悲歡|逐漸崩壞的城市老建築

2012-11-05

老屋生,老屋死,消亡的不只是房子,而是城市發展的歷史。當各地發起搶救老屋行動,也許該正視,我們的城市走入空洞,成為一個只求利益、遺忘文化的失根之國…

家具整型全記錄|將廢棄家具化腐朽為神奇

2006-02-06

中國人過年的傳統「除舊佈新」,每到過年前夕,街道上總會出現堆積如山等著汰換的家具,這些等著「出清」的大型廢棄物,常常是民眾也是環保局的困擾,除了進焚化爐,它們是否有其他的出路?我們走訪幾處環保局大型家具處理場,看看木工師父如何透過巧手,將廢棄家具化腐朽為神奇?民眾又有哪些管道,可以和這些家具再續前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