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556 集的相關文章

滿月圓不平靜

2010-05-17

位在台北縣三峽鎮的滿月圓森林遊樂區,是許多人喜歡踏青的地方,一年的遊客量將近二十萬,因此當網路上流傳著,要砍48棵柳杉樹的消息時,也就格外引人關注。當地的環保團體也發動護樹連署行動,許多關心樹木的民眾感到疑惑,到底林務局為什麼要砍樹?事件的原委是如何?

救鯨行動-救援小虎鯨

2010-05-17

2010年4月19日晚間11點,台南興達港海岸夜裡的海濤聲,夾雜著劇烈的呼吸聲,二十一頭小虎鯨,集體擱淺在高雄茄萣海岸,一場緊急搶救行動展開…

【南港202兵工廠】留住這片綠肺|濕地與國家生技發展園區如何求取平衡?

2010-05-17

202兵工廠,隱身在台北市南港的山林裡,作家張曉風一篇「報告總統,我可以有兩片肺葉嗎?」引起各界關注。這片在長期軍管保護下的淺山,總面積185公頃,現在,中研院的國家生技發展園區,台北市政府的生態環保科技園區,計畫進駐。張曉風女士撰文為這裡的生物請命,也請求總統,留給台北市一個綠肺,許多人開始解開這塊土地的謎團,也關切這塊綠色山林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