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173 集的相關文章

組合之家

2002-09-09

921地震至今,即將屆滿三年,在地震中失去家園的居民,住進了臨時蓋起的組合屋,讓居民在重建家園過程中,有個遮風避雨的家。這些組合屋原本就不是讓居民長久居住,政府也準備要陸續拆除,但是到現在組合屋仍是許多人的家。 這片正在拆除的組合屋,是政府向地主租用,也是現在少數能夠順利拆除的組合屋。組合屋安置地震災民的計劃原本是兩年,後來又延了一年,現在土地租用的期限快到了,一些居民仍無力重建家園,...

農場的童顏

2002-09-09

傳統中,有機農場生產各種健康的農作物,但是在這裡有座特別的農場,不僅生產農作物,它也生產笑聲,成為孩子們成長的樂園。

雞籠假期

2002-09-09

當人生遇到不如意的時候,就當作是老天給我們的假期吧…..基隆有一群中老年失業勞工,利用這段假期,投入生態解說、研發海苔水餃、他們甚至救下一段原本要蓋游泳池的海蝕平台;在這九個月的長假,發生了許多難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