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1111 集的相關文章

油到小琉球|2021.6.22 中油高雄大林外海油污事件

2021-06-28

2021年6月22日凌晨,中油高雄大林煉油廠外海發生漏油意外,在風與海流的推波助瀾之下,油污漂到了屏東小琉球海域,讓小琉球海岸線染黑。 中油煉製事業部大林煉油廠主任工程師劉進興說明漏油原因,表示近日海象惡劣,高雄大林煉油廠外海第二浮筒浮蛇管,受到外力劇烈扭動產生破裂,導致原油洩漏,初步判斷漏油少於25噸。 畫面提供/海保署 台灣咾咕嶼協會林佩瑜說,小琉球海域因為有黑潮支流經過,...

二仁溪的煉金術師|那些深埋地底下的故事

2021-06-28

在台南高雄的界河,二仁溪出海口河岸邊,成功大學考古學所的學生施東佑和朋友們,又是測量、又是拍照,還往地下挖了一個坑,他們在做什麼呢?

PU「落漆」不上道|校園操場跑跳碰

2021-06-28

若上網搜尋「PU跑道」的關鍵字,你會發現全台各地,有許多中小學校長,正愁找不到PU跑道的修繕經費。新建PU跑道,平均得花費五百萬元;PU跑道破損整修,也是上百萬元起跳,對地方財政是一大負擔。 有台南地方學校發起「草地操場聯盟」,捨棄PU,重拾自然。草地(皮)堅韌旺盛的生命力,也幫校長解決金錢的煩惱,「PU壞了,校長要找錢修;草地壞掉了,老天爺會幫忙補。」

聰明種 ! 對的地方,對的樹

2021-06-26

想在都會區種樹,哪裡可以種?要種什麼樹?種了之後誰照顧?一個民間發起的社群「好植地」想要找答案。找地、算樹,宅在家就可以幫忙種樹嗎?打開電腦,除了上網、追劇,還能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