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1137 集的相關文章

野溪整治大亂象|誰讓溪流三面光

2021-12-27

野溪整治,成為政府解決水患、營造景觀的手段,但是失去完善規劃與監督,產生許多問題。台東海端村旁的野溪,整治後水泥化三面光,還設置固床工,被譏諷為生物的五百障礙,造成不小風波,事後進行改善。

火山浮石漂流記|會對我們有什麼影響呢?

2021-12-27

「你這樣撈,也一個禮拜了吧?」 「不只喔,十幾天了。」 「看這個有多重,我們都有自備,都有腰帶,沒有腰帶不行啦,你看都是用手的力量。」 停滿船舶的漁港,放眼望去一片土黃,滿滿全是火山浮石。數名工作人員正拿著類似撈魚網的工具,在岸邊打撈。只是再怎麼撈,浮石依然日日漂進來,撈也撈不完。究竟這些火山浮石是從哪裡來的? 根據海委會國家海洋研究院的模擬系統推估,今年8月中旬,...

瘋紅之際~山徑告急|季節性觀光客暴增超過環境承載力

2021-12-27

「現在是楓葉季節,這裡很漂亮,不輸日本的風景。」準備入山的遊客心情很雀躍。台灣中海拔山區,秋冬時節色彩繽紛。變葉之際的美麗引來壓力,季節性高峰如何因應,迷人風采才能永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