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鎮」相關文章

請豬來發電|養豬業結合沼氣發電

2017-01-16

大豬小豬,每天除了吃跟睡,也要上廁所。全台灣超過五百萬頭豬,牠們的大小便怎麼處理,是豬農最大的煩惱,也是環境的負擔。大多數人都不愛的豬糞、豬尿,在有些人眼中,卻是可以再利用的資源,還可以發電賺綠金…

高屏水荒荒

2015-07-06

新年一過,梅雨未來,像是年度循環一般,台灣又到了缺水時刻。隨後的降雨終於稍解旱象,但是秋颱如果不能帶來雨水,又將是下一波水荒。缺水危機,其實還沒過去!

東港溪的青春夢

2007-07-27

你認識自己的故鄉嗎? 隨著火車的遠離,許多在外的遊子,對故鄉的依戀,總是更加濃厚,但是在細細思索之後,忽然才驚覺到,對故鄉竟是如此陌生。一群屏東的遊子,在離鄉多年之後,用著學習的心情,重新認識自己生長的地方。

水有餘悸|屏東有害事業廢棄物汙染地下水

2003-04-21

屏東縣2002年地下水水質監測報告出爐,潮州新開寮和新埤鄉餉潭,兩個地區被驗出地下水含有微量的有機氯溶劑,這兩個地區就是多年前有害事業廢棄物傾倒的地點,多年後這些廢棄物雖然挖除了,當地的地下水卻已經受到影響,而居民仍使用著地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