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區」相關文章

黑夜裡的綠精靈-諸羅樹蛙

2015-09-28

耳畔傳來的蛙鳴,震耳欲聾。這是台灣特有種諸羅樹蛙。根據莊孟憲的這幾年調查,發現台南諸羅樹蛙,自然棲地遭到開發或是農耕行為的改變,數量越來越少,三崁店糖廠是少數諸羅樹蛙蛙況還不錯的地方...

飛雁新村大搶救|留下城市歷史與綠地

2015-03-09

一群來自各地、互不相識的群眾,因為對老屋、老樹的愛,發起台南飛雁新村搶救行動。他們探訪老屋、為樹落淚,為的是城市綠意,希望在不斷都更的水泥叢林中,保留可以舒緩的空間…

守護三崁店之樹蛙篇|移地復育救樹蛙

2007-07-13

2007年6月28日,台南民間團體廣發徵召令,請大家幫忙抓諸羅樹蛙。原本在嘉義採訪大林三角里社區推綠標竹筍的計畫,把諸羅樹蛙保育與產業結合,希望創造農民與樹蛙雙贏,這是讓諸羅樹蛙永續生存的方法之一,才剛聽到在鹽水溪南岸的永康也有諸羅樹蛙分布,卻是要搶救,驚喜之餘不免感嘆,於是我們向三角里的居民道歉,採訪到一半,直奔永康採訪...

新動力時代

2003-11-03

一百年前人類發明內燃機,此後石油機械文明就成為汽車工業的基礎。直到三十年前發生石油危機,人們這才警覺到性能再好的汽車,一旦沒有了石油,也將在瞬間成為一堆廢鐵。然而石油充足無缺卻隱含另一種危機。汽機車排放的有害廢氣,使全球空氣污染日益嚴重。不論是節約石油能源,還是要保護空氣品質,燃油車輛,都已經到了該改善的時候,人類的動力文明也面臨發展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