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鄉」相關文章

30X30民間保護區 可行嗎?|用群眾力量來守護環境

2023-09-24

30X30是什麼意思?這裡說的是,2022年底,在加拿大舉行的第十五屆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國會議(CBD COP15)。會中決議,各國的陸域、水域面積,要在2030年,至少各達到30%,被有效保護與管理。包含了各國的法定保護區。

保護最後的生物諾亞方舟

2012-07-02

清流自土地湧出,開展人間生活,餵養萬物生靈。當人類遺忘湧泉的珍貴,誰來保護最後的生物諾亞方舟…

【樹木保護】一棵都不能少|搶救老樹大作戰

2010-07-26

每個人都有和老樹邂逅、生活的美好記憶,藉由你家公園、路旁的一棵老樹,你可以立刻投入自然的懷抱,而不是困在冰冷的水泥人造環境中…老樹不僅累積記憶與情感,同時也讓人身處合宜環境,身心安適。其實,人類與土地、自然失去聯繫,就容易生病,因為,在人們的內心深處,始終藏著與大自然合而為一的渴望。一棵老樹、一片森林就可以是人類止痛療傷的最佳場域。

汗水下的甜蜜

2009-06-22

寶島上有一群遊牧民族,哪邊開花了,就往哪裡去...

迷霧追蜂:誰讓蜜蜂回不了家

2009-06-22

牠在地球上,已經生活了二千五百萬年,牠在繁花間穿梭,扮演植物傳宗接代的重要橋樑,牠在生態系中身居要角。近幾年,這個世界卻越來越不利於牠們的生存。2006年開始,全球蜜蜂陸續神秘失蹤,到底是迷路了,找不到家,還是體力衰竭了,回不了家?

人蟲戰役|昆蟲作戰的六大法寶

2006-07-17

有人推測地球上的昆蟲,可能有一億種之多,是動物界中數量最龐大的家族,昆蟲經過數億年的演化,成為地球上最優勢的生物之一,牠們會飛、會爬、會游泳,外表看似脆弱,但是有許多昆蟲,卻被人們當成世紀強敵,為了搶地盤,人與蟲展開一場生存戰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