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木森林的攝影進擊

尋找「撞到月亮的樹」,絕對是個很硬斗的行程,光是攝影器材就多的嚇人,這還不包括,所有人員在山上的食物,為了減輕背負重量,十六天我們都得跟臘肉及乾燥蔬菜相依為命。

每天走的是沒有路的路,睡覺更是走到哪睡到哪,除了把「熱血」交給螞蝗來折抵住宿費,最慘痛的代價,莫過於交給黃喉貂的伙食費。

即使三餐吃不飽也睡不暖,我們還是帶回各種角度的拍攝畫面,尤其此行執行空拍任務的遙控直升機「小白」,讓我們繃緊神經。山上地勢不平,起降是個大問題,大家只得練就「空手接白機」的功夫,當然有時也得承擔失事風險。

至於HD高畫質攝影機「大黑」,已經攀登過多處高山,雖是經驗豐富,這次還是吃盡苦頭,古人說「嫁雞隨雞」,雖然這句話已經過時,但套在攝影機身上,永遠都適用,攝影機跟到誰就要認命,來到「我們的島」,絕對讓你們上天下海,走遍台灣各角落。

攝影團隊要完成任務,幕後最重要的支柱,必定少不了辛苦的高山協作,一路上多虧大家互相幫忙,才能平平安安的完成任務。

站在台灣杉森林腳下,感受祂的巨大與生命力,讓我們更加謙卑,透過鏡頭拍下美麗與震撼的畫面,說出快失傳的故事,希望台灣人能夠認識祂、喜愛祂、守護祂。

「撞到月亮的樹」,謝謝祢。 

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