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樹會倒下?樹木也會生病嗎?生活在城市裡的行道樹為什麼不快樂?|feat.樹木醫 詹鳳春|公視我們的島Podcast

小犬颱風過境,多處路樹倒塌,當大樹倒下,最怕殃及人車,卻未曾想過樹木倒下的原因。

P來賓|樹木醫 詹鳳春

台北市八月底就曾發生兩起行道樹倒塌的事件,不只砸傷行人,甚至砸死路過的機車騎士。當天明明無風無雨,樹木會生病嗎?原來生活在城市的行道樹不快樂?

​本集我們邀請到台灣少數具有樹醫生執照的詹鳳春,向我們說明為何樹木會生病?又要如何看出樹木需要被醫治?

對於台灣行道樹的問題,詹鳳春提出「適地適木」的觀點,首先必須認識樹木的特性與個性,選擇合適的種植空間,同時提供好的土壤、通風的環境以及具技術的修剪,不要再只是單純追求形、色等景觀。而她也指出,自己不只是在救樹,而是教育大家正確的種樹觀念,讓台灣未來有不再需要樹醫師的一天。想知道哪些對樹好的做法?我們又對樹木有什麼錯誤迷思呢?

延伸閱讀》樹倒之前:你是否看見樹木在呼救?

🎧收聽更多內容》《島的Podcast》播放清單

地點
集數
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