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養前了解牠的需求嗎?象龜、天竺鼠以及那些特寵們|feat.特寵獸醫師 王若禪|公視我們的島 Podcast

近10年來,商人們從世界各地進口珍奇異獸來台灣當寵物,走私更是不可勝數。目前累計輸入超過5千種特殊寵物,常看到就有2、3百種,像是綠鬣蜥、澤巨蜥、蘇卡達象龜、鸚鵡、浣熊、羊駝、狐獴、鱷魚等等,有些動物甚至還搖身成為社群網紅。

然而,這些特殊寵物真的適合被飼養嗎、真的適合生長在台灣嗎、飼主真的有能力照顧牠們嗎、無法照顧特寵時又該怎麼辦?人類與其他物種的羈絆,往往能帶來許多感動。然而,我們除了享受寵物陪伴的喜悅外,是否也該好好反思這份對寵物的愛,是否真是牠所需要的?

當動物變成了寵物、寵物變成了商品,當人們競相追逐飼養奇珍異獸,特殊寵物究竟面臨著何種境遇? 這集節目,我們邀請到獸醫師王若禪來跟大家分享千奇百怪的特殊寵物照護問題,在你動念想養特殊寵物時,先聽一下,再決定喔!

延伸閱讀》非特寵 怎麼寵~只有犬貓叫特寵|非狗貓的寵物怎麼管理?

🎧收聽更多內容》《島的Podcast》播放清單

地點
集數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