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鄉」相關文章

伏膜大作戰|農業塑膠膜的黑色大山

2021-02-22

無論在地勢平坦的台南市關廟區,或是群山環繞的苗栗縣大湖鄉,走進農地都不難發現,黑色的農業塑膠膜,早已成為農民們的好朋友。但這些塑膠膜使用過後,又該怎麼妥善處置?

樹木天堂?樹木墳場?|因開發被不當移植的案例

2011-05-30

一棵棵老樹被砍掉枝幹,剩下光禿禿的身軀,從土裡被連根挖起,離開住了三十年、四十年、五十年的家。政府部門與開發單位說,為了保護老樹,所以要把它們移到一個被稱為「樹木銀行」的地方。樹木銀行是什麼?是樹木重生的中繼站,還是凋零枯萎的墳場?

大畫家的小農場

2008-06-02

苗栗大湖鎮旁的芎蕉坑山區,住著一位隱士般的女畫家,大家都說那裡像喬治歐威爾書寫的快樂動物農場,也說像莫內筆下的自然田園。但是走了進去才會發現,原來山裡藏著一座自然天堂。

為健康把關(二):綠色夢土

2006-01-16

五穀、青菜、水果,是現代人提倡的健康飲食,但是你知道每天有多少農藥,吃進我們的肚子裡,在台灣每年會用掉四萬噸的農藥,金額高達五十億元,這樣的紀錄在世界上名列前茅,當健康亮起紅燈,許多人開始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