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長鄉」相關文章

土豆鳥 (小辮鴴)替雲林帶來什麼改變|花生什麼事|阿聰現煮時 島的行動客廳|公視我們的島4K版 EP.05

2023-02-11

每年進入秋冬,有著小辮子的土豆鳥(小辮鴴)就會飛來台灣,其中以雲林地區數量最多,這個時節的農田,正在輪耕翻土,田中翻耕作業驚擾出的蚯蚓、昆蟲等,是小辮鴴最愛吃的食物。 為了留住這群嬌客,當地社區和青農推動友善種植,減少肥料和用藥,希望讓牠們吃飽喝足補充體力後,可以順利地展開長途飛行。 多年下來,社區與小辮鴴的關係越來越緊密,究竟雲林有什麼樣的魔力?可以讓小辮鴴每年都來報到?...

讓老樹成網紅|凝聚守護的力量

2020-05-25

網路上有個台灣老樹粉絲團,十多年來記錄台灣老樹的現況,幕後推手林耕宇走遍台灣各角落,拜訪超過兩千棵老樹,累積龐大資料。長期苦心,全憑一心熱情,他只有一個目的,在網路年代,讓老樹成為網紅,更多人來關心,形成守護老樹的網絡。

農業加值給了誰

2014-07-28

自由經濟貿易區來了!其中農業加值部分,引發台灣農業生產體系很大的憂慮。許多農民擔心,一旦貿然實施,會不會又是犧牲農民,造就財團利益,農業加值最後不知給了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