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農業」熱門事件

種下本土中草藥|台灣中草藥產業的未來

2018-01-22

大批中藥材從中國來到台灣,當台灣種起中草藥,是否能形成產業鏈?再創農業新契機。

長腳蛛來顧田|創造農民與生態的雙贏

2018-01-15

秋冬交替,金黃色稻浪,是花東縱谷最美麗景致。其實仔細觀察,每株稻穗都蘊藏著一個精采又熱鬧的小小世界。不用農藥、不用防治資材,讓長腳蛛、橙瓢蟲回到農田,能不能創造農民與生態的雙贏?

土裡傳出中藥香|台灣本土中草藥的新契機

2017-03-27

大批中藥材從中國來到台灣,當台灣種起中草藥,是否能形成產業鏈?再創農業新契機。

鷹許之田|兼顧生態種好筍

2016-07-07

觀音山麓,淡水河畔,一位農民,一座小小筍園,藏著一個大大心願…

水田輕嘆

2016-05-02

美麗的蘭陽平原,一直是重要的糧倉,十多年前農發條例通過後,它漸漸不一樣了,夾雜在豪華亮麗之間,是農民沉重的嘆息。

智取福壽螺|田間防治新嘗試

2015-11-16

造成全台農損上百億的福壽螺,是農民最頑強的頭號敵人,在宜蘭縣員山鄉,一對專長生態研究的夫妻,想出了請君入甕的新方法,希望友善小農面對福壽螺時,能更輕鬆。

雉在官田

2015-10-26

台南官田是菱角生產地,也是台灣水雉最重要的棲地,菱農老化、慣行用藥,讓水雉的未來充滿不確定性,有一群人為官田想出了新辦法…

行健村的有機夢

2014-10-27

宜蘭縣三星鄉,除了三星蔥遠近馳名,還有一個行健村民用心經營的有機夢想村。農友與村民希望憑藉著對有機的堅持,給自己和顧客一個健康的保證,讓居住的土地更美好…

倆佰甲的農村運動

2014-10-20

過去許多生態農戶,都是獨自回到農村,展開漫長孤單的農村生活,現在有一群來自城市的居民,試著用團體方式回歸農村。他們找到田,一起耕作,經營農村小店,創造田園新生活。他們有個心願,不只生產好農作,更想為農村注入活力,讓種田取代賣地,田園不再流失,永保農村價值…

貴仙師傅的緩慢農法

2014-09-22

農村青年王貴仙,在城市闖盪多年後,回到故鄉,進行生態農作的生產。由於身體行動不便,加上生態農作的管理費工,他摸索出一套緩慢農法,用觀念和技術,在困苦之地,開創出美麗的農業願景…

柚子,加油

2014-09-08

麻豆,柚子的故鄉,有一座柚園,特別不一樣。微風,在樹葉間捉迷藏,小草,在柚樹下躲太陽,小雞,在草叢裡散步,空氣瀰漫淡淡的柚香…

農青下鄉|與地方結合守護農村

2014-09-01

幾年來,從監督農村再生到反對不當徵收,台灣農村陣線吸引許多青年加入,在一波波抗爭後,寫下台灣農運歷史。多年後,農青面對人生選擇,有人出國深造,有人回到社會,也有人選擇回到農村,展開長期的守護農村行動…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