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412 集的相關文章

守望合歡

2007-07-27

當你千里迢迢,來到高山,想看見的,是翠綠山巒還是垃圾草坡?遊客與登山客為高山帶來了難解的垃圾問題,雖然有熱情志工持續淨山,但是清理的速度總是跟不上丟棄的速度。七月,是高山百合與許多野花開放的季節,這裡是山神的花園,也是能讓人們沈澱心靈的幽靜國度。我們期待它永遠都能是自然淨土,而決定的關鍵,在於遊客是否願意對環境做出友善的選擇。

我那山上的家

2007-07-27

第一次到台南南化的關山村,是因為當地著名的有機黑糖,那是今年三月的事了。當時,有一晚,我們透過當地朋友介紹,認識了關山唯一的學府-瑞峰國小。而接待我們的,是教導主任林瑞崑。林主任待人熱情,也是位生態專家。當晚,他心血來潮,拉著我們走上山進行夜間觀察,沒想到,卻也同時帶我們走進了瑞峰國小這個大家庭裡...

東港溪的青春夢

2007-07-27

你認識自己的故鄉嗎? 隨著火車的遠離,許多在外的遊子,對故鄉的依戀,總是更加濃厚,但是在細細思索之後,忽然才驚覺到,對故鄉竟是如此陌生。一群屏東的遊子,在離鄉多年之後,用著學習的心情,重新認識自己生長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