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143 集的相關文章

上山下山

2002-02-04

這是一個發生在去年夏天的故事,一段攀登大霸尖山的經歷。一群來自五個不同國家的盲胞,與一群愛好攝影的登山者,在山路上擦肩而過,他們的生命旅程曾經短暫交錯,命運交給他們不同的劇本。這座泰雅與賽夏族傳說中的聖山,將給他們什麼樣的考驗,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回到去年七月吧!

水的習題

2002-02-04

高雄市每個家庭每月花費至少上千元購買的飲用水,自來水對他們來說只拿來清潔洗滌。就算水公司一再表示處理過後的自來水絕對符合飲用水質標準,無損健康,但是氯氣的味道和口感,仍舊無法說服民眾放心飲用。在水源保護區離牧政策實施後,高屏溪進水的水質已大幅改善,但是水源的保護管理,仍存有漏洞;而自來水公司水質改善的程度,一直達不到民眾的要求。一杯透明的水,到底有多少問題?看守台灣邀請你一同了解。

鴛鴦追蹤記

2002-02-04

傳說中的鴛鴦,總是成雙成對,深情繾捲,並且擁有許多浪漫故事。台灣的山林,是否孕育這種奇妙的動物?而在真實的野外世界裡,牠們過著什麼樣的生活,有著什麼樣的習性?沒有了解之前,先發揮你的想像力,為這種奇妙的鳥類裝上幻想的翅膀,盡興馳騁。然後,年輕的研究人員會帶著你,利用各種野外研究的技術,追蹤牠們一舉一動,深入他們的一言一行。你會發現,牠們比你能想像的,還要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