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1118 集的相關文章

台北雞事 干卿底事|如何推動新一代屠宰方式?

2021-08-16

台北市環南家禽市場以及新北市泰山的家禽運銷合作社,每天有九萬多隻雞鴨鵝,從中南部還有花東地區,運到台北屠宰。不過,這麼大量的雞鴨鵝群聚,會不會給禽流感病毒交流變異的機會,傳給雞也傳給人呢?

大雨.狂流 |荖濃溪沿線的危機

2021-08-16

打開家門,馬路成了大水狂奔的溪流。高雄市六龜區新發里的居民,只好在門口加裝擋水板,避免大水直接沖進家中。從2021年8月5日開始,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的影響,台南、高雄等地籠罩在暴雨之中,其中高雄六龜從8月5日到8日,累積雨量高達1301毫米,相當於四天下了八個月的平均雨量,這也是繼2009年莫拉克颱風之後,最高的降雨紀錄。 高雄市六龜區新發里,民眾望水興嘆...

反璞歸真的有機畜牧|與環境共生的牧場

2021-08-16

台南歸仁有座牧場,它不用傳統集約的飼養方式,而是採取自然有機。希望在提供有機飼料、不用藥劑、重視動物福祉、達成環境共生的規範下,建立反璞歸真的畜牧農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