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化區」相關文章

種子的過去 我們的未來|保種行動全面展開中

2023-02-04

2022年底,台北的一個週末市集,這不是普通的假日市集,是從2018年以來,一年一次的種子交換會。這裡的種子,只交換,不賣。為什麼要種子交換呢?

老戲院的悲喜今生

2016-05-30

台南善化的街道上,一項拆除工程正在進行,怪手猛烈拉扯,有著八十多年歷史的善化老戲院,宣告走入歷史。這裡曾經承載居民的笑聲與淚水,在荒廢多年後,全部拆除改建,過去曾有的美好歲月,只能留在記憶中…

綠隧道有危機|城市開發與樹木保護問題

2015-06-22

參天樹蔭,阻擋烈陽,風吹樹梢,帶來涼意,一棵棵老樹,像是排列的巨人,迎送來往的旅人,也成為生物的家園。台灣有很多迷人綠色隧道,成為知名地景,但是這些美麗綠隧道,卻面臨不同危機,讓老樹消失,記憶成空…

浪犬夢

2012-06-04

一如往常,愛媽王太太,帶著食物來到台南市鹽水溪的堤防上,這個習慣,已經維持了二十多年。搖著尾巴,和氣親人,牠們大部分是被主人載來這裡棄養的家犬。餵完一群換一群,王媽媽的下午就這麼度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