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走路的肺炎!黴漿菌到底是什麼?我們需要感到擔心害怕嗎?|ft.醫師 翁銘佑|公視我們的島Podcast

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後,近日中國出現「肺炎黴漿菌」的流行,許多孩童久咳不停,導致傳出台灣藥局因此訂不到抗生素的傳聞,讓台灣民眾也開始擔心,黴漿菌會不會也在台灣造成威脅?但其實台灣早就有黴漿菌存在,因為症狀較為輕微,過去比較少被提及。

P來賓|醫師 翁銘佑

到底黴漿菌是什麼?它又是透過什麼樣的途徑傳播?傳染到肺炎黴漿菌會出現哪些症狀呢?有人形容它是「會走路的肺炎」,這又是怎麼回事?今年真的很嚴重嗎?

隨著春節和寒假到來,人的交流互動更加頻繁,面對可能增加的感染風險,我們個人可以怎樣加強預防?勤洗手、戴口罩等能夠有效防範嗎?這集節目我們找來具有中西醫師執照的翁銘佑醫師,為我們詳細說明黴漿菌的威脅和因應之道,一起多了解黴漿菌,就不必擔心受怕。

🎧收聽更多內容》《島的Podcast》播放清單

地點
集數
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