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在現場】台北凱道廢核遊行|2019.04.27

現場參與的民眾高喊著「我們、我們不適核,我們、我們要反核」,充滿律動和堅定的吶喊,少了過往激情憤慨的咆哮,現場就像是一場大型的嘉年華,用歡樂與和平傳達廢核理念。

 

今日下午由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串連台北及高雄一同舉行廢核大遊行,除了紀念33年前的車諾比核爆事件,也希望藉此反思全球自二十世紀核能發展以來,人類社會面對核災風險與核廢處理的無力,在強調核能發展的非必要性同時,也期許政府與民間共同合作,全力在台灣發展再生能源的願景,以綠能發展補足降低燃煤火力的發電供給,政策才能永續。

高達147個環保、支持廢核政黨及公民團體走上街頭,大聲疾呼「核你分手,用綠愛我」,並熱情地邀請旁觀民眾,一同關注台灣核電議題。主辦單位表示這場遊行是希望核能發展在台灣的結束,也代表著該是下定決心許諾子孫一個負責任的未來,遊行中更強調能源轉型的路上,需要持續開放公民參與和溝通討論,正視核電風險,更大聲呼籲「告別10%核電、落實綠能減煤」的目標。

對於能源議題,有著各種不同聲音,只要我們有使用電,能源轉型的探討,都是關乎台灣土地上每一個人、每一寸土地,沒有人是局外人!

 

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