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崎區」相關文章

惡地生機|看似荒涼其實有著豐富生態的月世界

2019-01-28

台南與高雄交界,一片由泥岩形成的月世界。一年多前,台南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為了解這裡的動物生態,開始架設攝影機進行長期觀測。惡土地形一向被認為草木不生、生態貧瘠,但晁瑞光發現,龍崎地區生態超乎想像。 架設攝影機的位置,就在龍崎事業廢棄物綜合處理中心預定地周圍一公里內。攝影鏡頭下的龍崎,是動物的樂土,野兔寶寶黏著媽媽喝奶、白鼻心在這裡談情說愛、穿山甲悠然過溪、竹雞帶著小雞覓食,...

【龍崎掩埋場】源頭上的掩埋場|台南牛埔里居民憂心影響地質及用水

2016-10-10

這裡是二仁溪上游,也是泥火山活動的區域,未來這裡將成為有害事業廢棄物的掩埋場。居民無法理解,廢棄物為何可以填在河川源頭?

聆聽岩語-地質景觀的生與滅

2010-01-10

地質景觀不是永遠存在世間,如果不當的利用,可能加速地質景觀的消失。在台灣,地質景觀成為一種觀光資產,但是如何適度的運用,成為一門學問,也決定地質景觀的未來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