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里區」相關文章

永續治水,永續工程?|「六年六百億」治水成效

2013-12-23

今年8月底,輕度颱風康芮外圍環流,帶著豐沛水氣,掃過台灣西部,台中以南各縣市,都傳出淹水災情。為了讓八年前通過的易淹水地區治理計畫可以繼續未完成的整治,行政院很快地在11月,提出「流域綜合治理特別條例草案」,要編列「六年六百億」特別預算治水,即將通過立法院審查,引爆環保團體的擔憂…

農地中毒幾時休

2012-02-27

圍起黃色封鎖線,插上告示牌,每塊告示牌清楚標示著,這塊農地遭到何種重金屬污染。這些農地,都是環保署今年一月底公告的污染控制場址,主要是鎳、銅、鋅、鉻等重金屬,超過土壤管制標準的2到4倍,被環保署列管,範圍包含台中大里和霧峰地區,一共28公頃,讓人納悶的是,田地裡為什麼會有重金屬殘留?重金屬又從哪裡來?問題就出在─水。

留下大里農地

2012-02-06

黃澄澄的稻穀收成,該是充滿歡樂氣氛,但是台中大里的這些農民,在歡喜收割背後,卻有著隱憂,因為他們不知道,下一次還有沒有機會收成?

異形入侵

2004-11-15

今年九月二十三日,靜宜大學教授陳玉峰前往台中縣頭汴坑溪附近,進行生態調查時赫然發現,溪畔的一棵山黃麻樹正被一種黃色的藤蔓層層纏繞,不過一個多月的時間,我們重回頭汴坑溪,發現生命力旺盛的本土樹種山黃麻,已經被這種不明的藤蔓絞殺致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