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區」相關文章

瓜分金城公園?|萬大線搶綠地

2020-04-13

2019年,新北市政府提出都更三箭,串聯公共交通網,實施“捷運蓋到哪、都更做到哪”的策略,位在土城區的金城公園,首當其衝。金城公園是當地僅存的綠地,居民擔憂將失去它,按照目前的規劃,失去的,只有一座公園嗎?

老屋的困局-拆除普安堂

2014-01-27

在私權糾紛下,普安堂園區變成了一片瓦礫,完整保留的夢成空,這些緊鄰城市或在城市裡­的老屋們,面對的挑戰越來越多元,現行的文資法是否能保障它們?

2013.12.20普安堂拆除

2013-12-20

今天上午九點,新莊慈祐宮上百名信眾和大批警力以及新北市地方法院司法執行官到現場,進行普安堂執行強制拆除,除了有可能會被指定為文化資產的舊山門 、石階步道、石壁刻字、舊堂等四處暫緩拆除之外,其餘建物,將於2013.12.20日起進行拆除。

百年普安堂

2012-08-27

新北市土城山區,有個寧靜角落,原本是修行的清幽之地,卻還是難逃世間紛爭。一群人手捧神像,大聲疾呼,希望神佛也出來討個公道…

給明天的警示

2012-06-18

我們面對氣候災害的風險與日俱增,城市的防災能力卻更加脆弱。當埤塘因為開發被填平,城市的滯洪空間一一消失,我們是否有找出與水共生的策略呢?

筆筒樹死亡謎題|搶救古老植物筆筒樹

2009-12-28

2006年就跟著林試所的傅春旭老師,到處去看樹木的疾病,當時就注意到土城筆筒樹的大量死亡,但是沒有想到情況會越演越烈,一直到現在,從陽明山、烏來、新店、新竹都傳出筆筒樹死亡,有些地區罹病率甚至高達八成。最讓學者們擔心的是,筆筒樹需要生長到1.75公尺,才會有成熟的孢子葉(換算起來起碼要七年以上),如果野外染病情況還是不能遏止,筆筒樹的孢子量必然越來越少,這樣的話,台灣的筆筒樹,是否還能保有今日繁茂的模樣?

單車瘋

2007-05-18

從前從前,有一隻烏龜和一隻小白兔,他們要比賽誰跑的比較快....唉喲,拜託!這是老掉牙的故事了啦!這一次故事的主角,換成腳踏車和汽車,究竟誰會先到終點呢?

樹木之死亡紀事

2007-05-11

樹木在我們週遭總是存在得那樣理所當然,但是如果一旦樹木生病後,人類往往總是現實的想到重新種就好了,但是生命是否真能這樣輕忽對待。樹木提供給我們自在呼吸的新鮮空氣,給予生物棲息的場所,一直仰賴樹木生存的我們,是否也該學習好好珍惜樹木。

看守土城

2007-03-23

土城看守所,其實正確的名稱應該是台灣台北看守所,最早位於台北市愛國東路一號,後來因為都市發展快速,愛國東路變成人口密集的都會區,民國六十四年才搬遷到土城市立德路,從此三十二年來土城與看守所之間便劃下了等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