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鄉」相關文章

老屋再生之後|空間經營的挑戰

2018-04-09

有人說,整修一棟老屋,耗費的心力與資源,比蓋一棟新房子還難。台灣各地仍然有許多人,用充滿熱情的雙手,讓老屋的生命得以延續。老房子重獲新生之後,接下來有什麼樣的難題,等著他們?

南庄的河壩之舞|用舞蹈介紹客家農村

2016-04-11

用舞劇,說出南庄的土地故事,看見環境的美麗與哀愁。一群青年進入農村,思考如何幫助農業,守護環境,開創新生活。他們排了一齣劇,用意志與創意,舞出青春的光和熱…

農村的救田行動

2015-08-31

農舍濫建危機,不只是土地商品化的問題,同時反映農村凋零的病根。搶救農地,不僅要修法管制農舍興建,同時也要推行農村搶救行動,讓土地能被保留與珍惜…

凱稻的意義

2010-11-29

稻子種下了!學生下鄉了!土地正義的法條被討論著。所有守護農村的力量,以不同方式,深耕著…

人間‧矮靈祭

2008-12-01

祭歌在向天湖畔吟唱,二年一度的矮靈祭,在臀鈴的牽引下緩緩登場,當神秘的祭典,成為觀光賣點,文化開始在現代與傳統之間徘徊。

休閒農業行不行

2008-07-07

政府部門常說,休閒農業,是傳統農業轉型的重要方向,尤其是面臨WTO的強大壓力,加強農產品的包裝行銷、透過農事體驗吸引遊客,可以讓農村增加活力、提昇農民收入。可是,近年來,過度的硬體開發、高度的商業投資,卻讓休閒農業蒙上陰影,原本期待是轉機的經營模式,現在卻可能製造農業的危機,到底問題出在哪裡?

砍樹造林

2002-06-17

林農口中所提的獎勵金, 是來自於民國八十五年賀伯颱風之後, 為了達成「國土保安、水源涵養」的目的, 行政院以20年五十三萬元的獎勵金, 在全台各地展開的全民造林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