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760 集的相關文章

石蚵計畫

2014-06-09

退潮時刻,彰化鹿港塭仔港裡,灘地裸露、漁船擱淺,漁民只能等待下一次潮水,才能出海捕魚,黃俊男在碼頭邊敲敲打打,採集野生石蚵,準備帶回實驗室。他曾經用三個月的時間步行環島,發現沿海許多石蚵的顏色相當詭異,於是和環保團體合作,展開石蚵計畫… 左手拿扁鑽,右手拿鐵鎚,把附生在碼頭邊的石蚵敲下來,黃俊男想從石蚵裡的重金屬含量,來解讀海岸污染的現況,來到彰化番雅溝出海口北岸的塭仔港,隨機敲開幾個石蚵,...

非基改戰「豆」

2014-06-09

當媽媽們為了家人健康,或者響應多吃素救地球,大量採購豆漿、豆腐、豆干等黃豆製品時,可能沒想到,市面上九成的黃豆製品,都來自美國的基改豆,而且是餵給豬隻吃的飼料豆;在台灣,卻成為我們餐桌上天天下肚的食物!

保護區戰爭|慈濟內湖園區開發案爭議

2014-06-09

台北市內湖,是個被群山包圍的盆地,在眾多綠意裡,大湖公園的湖光山色,更是讓許多人流連忘返。美景當前,卻有兩方人馬拉起紅白布條。一場開發與否的拉鋸戰,早已在這裡開打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