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538 集的相關文章

霄裡溪風暴|友達、華映工廠廢水排放的污染隱憂

2010-01-04

新竹縣新埔鎮來了一位特別的訪客Ted Smith,他是矽谷毒物聯盟的創辦人,現在擔任電腦大廠惠普和戴爾的諮詢委員,對企業如何善盡全球公民責任、提出建言,他來這裡不是欣賞青山綠水,而是要了解面板大廠友達、華映排放廢水到霄裡溪的影響。

守護白魚|溪流整治傷生態

2010-01-04

哈囉,你認識我嗎?我叫白魚,是台灣溪流裡的原住民喔!因為身體的顏色比較淡,老一輩也有人叫我─肉魚。我最喜歡的地方是水流平緩、有藻類和小蟲可以覓食、有水草可以藏身的溪流。你說這樣的地方,不是很普通嗎?那可就錯了!現在全台灣只有日月潭附近的小溪,還有大甲溪的支流—食水嵙溪,才能發現我的蹤影。但是,這最後的家,也將被水泥與消波塊佔據…

2009環境紀錄短片-柴山論劍(健)

2010-01-04

一群來自不同地方、不同領域、不同行業的人們,有著一個共同的信念,就是柴山!他們總是默默的守候著,這座高雄人的後花園,不惜付出血汗與時間,一步一腳印,一趟又一趟上山下山,把高雄人的熱情,發揮的淋漓盡致,媲美7-11全年無休…